凹陷填充

必讀!解決「月球表面」,一文看清,告別凹凸洞!


POSTED ON2024-01-24BY retens

相信凹凸洞是很多愛美人士的煩惱,愛美已不單專屬女性,亦有很多男性客人諮詢如何解決暗瘡凹凸洞、成因、凹凸洞治療及去凹凸洞的注意事項。今次的解決「月球表面」凹凸洞懶人包,讓你一文看清如何分辨如暗瘡凹凸洞及去凹凸洞方法等,助你回復幼滑肌膚。

凹凸洞治療先了解成因

暗瘡印種類

凹凸洞成因最常見是由於生暗瘡時自行胡亂擠壓,或強行刺破暗瘡,令皮膚組織受損,傷及至真皮層,不但留下許多印痕,更使皮膚組織受到破壞,修補傷口時增生纖維,刺激真皮層受損,從而造成向下凹陷的凹凸洞。


如經常於同一位置重複地生暗瘡,也是其中一個形成凹凸洞的原因,每次生暗瘡都會引致皮脂腺再次發炎,令真皮層受損,修補暗瘡傷口的皮膚組織就會扯向底層,從而形成凹凸洞,令面部皮膚變得粗糙及凹凸不平。


男士的皮脂腺天生相對女士旺盛及活躍,加上普遍男士較少著重護理及正確護膚知識,所以當暗瘡出現時,不是用手唧暗瘡就是置之不理,男士要治療凹凸洞的第一步,首要做好清潔及了解正確護膚知識,方可改善暗瘡凹凸洞,進行凹凸洞治療便可事半功倍。


凹凸洞有什麼的類型

必讀!解決「月球表面」,一文看清,告別凹凸洞! 1

開始了解暗瘡凹凸洞處理方法前,不妨先認識凹凸洞類型。

凹凸洞的類型可分為:冰鑿型、車廂型、滾動型。

簡單解說這三個種類:

凹凸洞種類一-冰鑿型:呈錐形狀,表皮開口範圍少於2mm,凹陷的凹凸洞疤痕深達真皮層。

凹凸洞種類二-車廂型:形狀近似圓形,邊界比較清晰,凹凸洞疤痕凹陷的底部較平坦及較淺,表皮開口範圍較窄約1-1.5mm。

凹凸洞種類三-滾動型:開口中間凹陷,缺乏明顯邊界,凹凸洞疤痕凹陷深至真皮層及筋膜層,表皮開口範圍較寬約4mm或以上。

凹凸洞形成時間愈久會更難以修復,想去凹凸洞絕對愈早處理愈好,因為年紀越大,膠原纖維的合成能力會減弱,修復速度變慢,所需進行的凹凸洞治療次數較多。


四個凹凸洞治療方法


果酸凹凸洞治療:

果酸可分為「AHA」及「BHA」,而果酸是從蔬菜、水果等提取的酸性物質,當中包含不同酸類,如:檸檬酸、杏仁酸、蘋果酸等,其分子細小,屬水溶性,所以可滲透至真皮層,達到疏通毛孔、促進更新及水油平衡等作用,更可促進膠原蛋白,撫平及去凹凸洞。


有些人會使用含酸性的護膚品改善暗瘡凹凸洞,但市面常見的果酸護膚品通常濃度較低,難以高效撫平暗瘡凹凸洞,加上果酸具刺激性,不合適果酸敏感及皮膚較薄的人士使用。


進行較高濃度的果酸療程改善暗瘡凹凸洞,雖然能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促進膠原蛋白及透明質酸生成,以達致有效凹凸洞治療,但療程時皮膚會有明顯刺痛感,亦可能出現泛紅、脫皮或敏感情況,若治療師經驗不足或使用不當,更有機會灼傷皮膚,不但未能有效去凹凸洞,更會留下更多疤痕。


微針凹凸洞治療:

微針的原理是藉著微創肌膚進行去凹凸洞的功效,在短時間內做出數百萬個微細管道,刺激真皮層的傷口自癒能力,從而提升皮膚的天然癒合和修復力,促進膠原增生,改善暗瘡凹凸洞,使皮膚表皮層的厚度增生。


雖然網上有些家用微針或海藻矽針去凹凸洞分享,但操作不當或消毒不當,可導致細菌感染,建議找專業訓練的治療師或醫生進行微針凹凸洞治療,切記去凹凸洞時亦應注意安全性。


透明質酸凹凸洞治療:

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是一種天然多醣體,具有補水和填充的效果,更有支撐皮下組織的作用,因此只要在凹凸洞位置注射透明質酸填充劑,便可令下陷的皮膚組織得以提升,從而撫平及改善暗瘡凹凸洞。


針劑注射屬入侵性療程,須經過專業訓練的醫生進行注射,方可確保安全性及去凹凸洞效用。而透明質酸填充劑被注射入皮膚後,去凹凸洞的效果並不永久,需定期注射,保持皮膚組織有足夠的支撐力。


Profhilo透明質酸逆時針 、 Neauvia豐盈保濕冰冰針 、 Teosyal RHA隱形透明質酸 、 Ellanse少女針,均為一般被選擇注射的透明質酸以作撫平及改善暗瘡凹凸洞。但對於不規則、人為的疤痕,尤其是在鼻頭的疤痕及凹凸洞,單靠透明質酸注射未可撫平及去凹凸洞,有機會要配合幾款治療,多管齊下獲得更佳效果,亦應於進行凹凸洞治療前,向專業的醫生諮及進行皮膚分析。


激光凹凸洞治療:

激光的用途相當廣泛,例如激光去斑、激光脫毛、激光去印,甚至激光生髮等,每項激光療程都會使用不同波長的激光,穿透至不同皮膚層,從而產生針對性的治療效果。如激光去凹凸洞療程,達到激活膠原及彈力蛋白增生作用,使凹凸洞自然逐漸撫平,改善粗大毛孔及暗瘡凹凸洞、緊緻皮膚和減淡印痕。皮秒激光為最新的激光技術,能達到更快、更佳的效果,從而減少皮秒凹凸洞療程次數,皮秒凹凸洞治療更可有效重點對付暗瘡凹凸洞及凹陷組織。


Pico皮秒凹凸洞治療

Pico皮秒凹凸洞治療 為上述方法中受歡迎的去凹凸洞療程,而皮秒激光比傳統激光快1000倍,因此停留於皮膚的時間更短,可減低因為熱力而造成皮膚的傷害或引發反黑、反白問題。


皮秒激光有廣為人知的去斑美白及嫩膚功效,同時皮秒凹凸洞療程亦相當值得大家選用。Discovery PICO 皮秒激光 備有專屬探頭,可在不破壞表皮情況下,讓肌膚重啟自我修復機制,促進細胞再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利用皮秒凹凸洞治療,能改善暗瘡凹凸洞及凹陷疤痕,擊退凹凸洞及暗瘡印等問題,提升肌膚彈性及達致嫩膚效果。


預防凹凸洞形成


雖然以上分享了數款凹凸洞治療方法及皮秒凹凸洞療程功效,但說到底要預防凹凸洞要靠大家避免再唧暗瘡,定時去除老化角質、做好皮膚清潔、注意衛生,有助減少暗瘡形成,自然也可以減低出現暗瘡凹凸洞,就不需要進行皮秒凹凸洞治療或其他凹凸洞治療。


retens引入皮秒界的皇者 – Discovery PICO,可擊碎黑色素,達致美白嫩膚,可進行高效皮秒凹凸洞治療,有助改善凹凸洞及細紋,立即體驗PicoLaser 的功效!

星期一至五: 11:30-20: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 10:30-19:30

銅鑼灣分店


銅鑼灣霎東街11-13號 The Sharp 36樓全層 客户服務熱線:+852 2893 8568

尖沙咀旗艦店


尖沙咀廣東道11號世界商業中心1410-2號室 客户服務熱線:+852 2668 2801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