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陷填充

面部填充容易出現什麼問題和症狀? 避免危害的關鍵指南!


POSTED ON2024-02-28BY retens

雖然通過面部填充這種管道來美麗自己的輪廓,這種方法在美容界已經流行了數十年,但它並非沒有風險。 瞭解可能出現的問題和症狀是做出明智選擇的第一步。 從輕微的不適到可能需要醫療干預的嚴重併發症,面部填充帶來的副作用範圍廣泛。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面部填充背後隱藏著的真相!

玻尿酸面部填充可能引發的問題

皮膚不對稱

進行面部填充後,你們可能會遇到皮膚不對稱的問題。 這通常是由於注射量不均或位置選擇不當導致的。 例如,如果一邊臉頰注射的填充劑比另一邊多,那麼就會出現明顯的不對稱。

注射部位感染

面部填充後,注射部位感染風險新增也是一個值得注意的隱患。 如果操作環境不乾淨或者使用了未經消毒處理的器材,就有可能導致感染。

出現疼痛或腫脹

面部填充過程中及之後出現疼痛或腫脹是相對常見但通常暫時性質的反應。 大多數情况下,這種情況會在幾天內自然消退。

幹細胞填充面部的潛在風險

免疫反應

幹細胞填充可能會引起你們體內的免疫系統反應。 這是因為,身體可能將注入的幹細胞視為外來物質。 結果,你們可能會經歷紅腫、發炎甚至更嚴重的過敏反應。

此外,由於醫生科技和手術環境差异,有時候注入區域可能出現血腫或小血管受損。 這些問題雖然大多數情况下可以自我恢復,但仍需密切關注。

存活率不確定

幹細胞在面部填充中的存活率具有很大不確定性。 一方面,這取決於所使用幹細胞的類型和質量; 另一方面,醫生科技也起著關鍵作用。

•幹細胞類型和質量

•醫生科技

如果幹細胞無法有效存活,則期待效果難以實現。 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死亡的幹細胞可能導致硬塊形成或液化問題。

長期安全性未知

儘管利用幹細胞進行面部填充聽上去前景廣闊,但其長期效果和安全性仍是未知數。 現時還缺乏足够長時間跟踪調查數據支持其安全性聲明。

自體脂肪填充可能出現的症狀

硬結問題

自體脂肪填充後,你們可能會在抽脂部位感到硬結。 這是因為移植的脂肪細胞在新環境中生存遇到了困難,導致部分細胞壞死。

硬結不僅影響外觀,還可能帶來輕微的不適感。 但大多數情况下,這種硬結會隨著時間慢慢軟化和消失。 如果持續存在或者疼痛加劇,請及時諮詢醫生。

效果减弱

另一個常見問題是效果减弱。 原因主要是重吸收現象,即身體重新吸收了一部分移植的脂肪。

•剛做完手術時效果明顯。

•幾個月後發現填充效果變差。

為了减少重吸收率,並保持最佳效果,請跟進醫生建議進行必要的補救措施。

位置偏移

有些人還可能經歷移植脂肪發生位置偏移的情况。 這通常發生在活動頻繁或者按摩過度的區域。

•位置偏移改變了面部輪廓。

•可能需要二次手術調整。

確保選擇經驗豐富、技藝高超的醫生進行操作,並遵循術後指導以降低風險。

面部過度填充綜合征及其危害

表情僵硬

你們可能會發現,面部過度填充後,表情變得不再自然。 這是因為填充物新增了皮膚的張力,導致面部動作受限。 笑或哭時,臉上的表情可能顯得尤為僵硬。

在一些極端案例中,患者甚至難以完全閉合眼睛或張開嘴巴。 這種失去自然感的狀況不僅影響外觀美觀,還可能帶來生活上的不便。

組織損傷

由於皮膚和組織承受過大壓力,長期下來可能導致組織損傷。 這種損傷有時是永久性的,並且需要通過手術操作進行矯正治療。

除此之外,在手術區域內形成結節或硬結也是常見問題之一。 這些結節和硬結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會引起疼痛或排异反應。

血液迴圈受阻

面部血液迴圈若被影響,則會給護理和恢復帶來困難。 血液流通不暢可以導致皮膚色澤暗沉、缺乏活力等問題。

更重要的是,如果血流受到嚴重阻礙,則有可能對周圍組織造成進一步損害。 醫生建議,在選擇進行面部填充前應詳細諮詢專業人士,並考慮個人體質與需求。

填充面部可能引發的疾病

局部皮膚壞死

接下來要說的併發症是可能誘發自身免疫性疾病。 儘管這種情況比較罕見,但仍然值得大家關注。

有時候體內對某些填充資料產生异常反應,誤將其認為是外來侵略者而攻擊自己的細胞。 這就會引起各種自身免疫問題如紅斑、關節腫脹等,並且可能持續很長時間。

視網膜動脈阻塞

最後一個重要併發症是視網膜動脈阻塞。 雖然極少數患者會遭遇此類問題,但它帶來的影響非常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如果填充物誤入眼睛附近小血管中,就有可能堵塞供應視網膜所需營養與氧氣的主要動脈. 這樣一旦出現,恢復視力幾乎無望.

自身免疫疾病

接下來要說的併發症是可能誘發自身免疫性疾病。 儘管這種情況比較罕見,但仍然值得大家關注。

有時候體內對某些填充資料產生异常反應,誤將其認為是外來侵略者而攻擊自己的細胞。 這就會引起各種自身免疫問題如紅斑、關節腫脹等,並且可能持續很長時間。

總之而言,面部填充雖然能够帶來短期的美麗,但它的潛在風險和副作用不容忽視! 從可能引發的問題到長期效果,再到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我們已經一一探討。 健康和安全永遠應該放在第一位。 尋找資質齊全、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進行諮詢和操作是可以避免這些問題的出現的! 如果你們有任何疑問或擔憂,請務必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

星期一至五: 11:30-20: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 10:30-19:30

銅鑼灣分店


銅鑼灣霎東街11-13號 The Sharp 36樓全層 客户服務熱線:+852 2893 8568

尖沙咀旗艦店


尖沙咀廣東道11號世界商業中心1410-2號室 客户服務熱線:+852 2668 2801

立即查詢